400-0871-018
校服动态
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校服新闻 >> 校服动态

日本一小学学生穿阿玛尼校服入学

来源:  浏览量:1817  发布时间:2018-07-02 11:39:09

日本一小学学生穿阿玛尼校服入学1


日本一小学学生穿阿玛尼校服入学2


日本一小学学生穿阿玛尼校服入学3


日本一小学学生穿阿玛尼校服入学4


当地时间2018年4月6日,日本东京,中央区立泰明小学学生穿奢侈品牌“阿玛尼”的校服入学。

据悉,位于东京高档商业大街银座的中央区立泰明小学此前决定,从今年春天开始采用意大利高档品牌“阿玛尼”设计的高价校服,一套包含帽子和包的“阿玛尼”校服费用超过8万日元(约合人民币4718元)。

据报道,泰明小学校长于去年夏天传达了变更学生校服的意向,并于去年年底通告学生家长称,孩子们要在今春开学后穿着“阿玛尼”设计的高价校服。此举不仅引发家长们“负担过重”的投诉抗议,更被舆论批评“奢侈”。日本在野党议员也曾在国会中提及这一事件,进一步引发热议。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在答辩时也坦承,“是很贵”。

不过,泰明小学校长和田利次则认为,“有品位的服装是礼仪教育的一环。银座是一个国际化街道,孩子在这里学习能认识国际品牌。”据和田利次称,为了打造“银座的学校”的标准服装,还曾造访各家百货商场,最终确认由“阿玛尼”负责。